2018/05/28 20:20

三強爭霸 柯搶泛藍票.綠基層恐分裂

尹智剛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確定提名立委姚文智參選台北市長,和現任的柯文哲、國民黨丁守中,競逐台北市長寶座,時隔24年,再次上演1994年的三強爭霸,首都風雲再起。藍綠在北市各有4成和3成基本盤,情勢有利於丁守中,但是柯文哲積極搶藍營選票,尋求和新黨及親民黨合作,泛綠陣營則面臨基層分裂的危機,三方連動更加複雜詭譎誰能脫穎而出。

民進黨終於拍板定案,將在本周三中執會提名立委姚文智,和現任的柯文哲、國民黨的丁守中,角逐台北市長寶座,而民眾各有所好,隨著綠營人選出爐,相隔24年,北市可望重現三足鼎立,1994年新黨趙少康和國民黨的前市長黃大洲,瓜分北市泛藍選票,讓民進黨的陳水扁以不到4成4選票殺出重圍,只是這回換成是泛綠反目。

藍綠立委全都看好自己人,但學者並不看好,綠營基層通通歸隊,反觀藍營在2014年,即使在北市遭受最大挫敗,連勝文依然獲得將近41%民眾支持,被視為藍營鐵票。柯文哲開始出招,不但要爭取新黨支持,更傳出6月將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同台,爭取泛綠也要搶泛藍票,柯出席活動,距離投票不到半年,柯文哲和藍綠兩黨,三分天下選情詭譎,台北市長寶座鹿死誰手,人人有希望卻也個個沒把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