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5/31 19:56

跟民進黨說拜拜! 呂秀蓮再度成焦點

江昇鴻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回顧前副總統呂秀蓮,屬於民進黨美麗島世代,當年投入黨外運動被捕,坐了五年的黑牢!過去曾因一句「深宮怨婦」與陳水扁的關係陷入緊張,週刊不實報導直指是她揭發總統緋聞,掀起政壇波瀾。

擅長爭取鎂光燈的她,兩度爭取黨內總統及台北市長提名,保持一定程度的光與熱,這次想跟民進黨說「拜拜」,呂秀蓮再度成為焦點,呂秀蓮一句副總統像深宮怨婦,被大做文章,呂秀蓮抱怨自己被醜化,回顧當年呂秀蓮投入黨外運動,在《美麗島》雜誌社當副社長,觸犯國民黨政府被捕入獄,開啟5年牢獄生涯,呂秀蓮曾經和總統府秘書長陳菊,關在同一個牢房,談起往事她忍不住落淚,復出政壇呂秀蓮當選立委,1996年在劉邦友被槍殺之後,更選上桃園縣長,4年後和陳水扁搭檔參選,成為我國第一位女副總統當選。

不過副總統沒當多久,週刊不實報導,呂秀蓮以「嘿嘿嘿」的口氣,打電話散布陳水扁總統緋聞,在政壇喧騰一時,結束八年副總統任期,呂秀蓮在2008年和2012年,爭取民進黨提名選總統,2014年和2018年也想投入台北市長選舉,不過最後都沒有成功。

政治學者施正鋒說,她跟一般女人不同不會撒嬌,其實美麗島世代還有施明德許信良和林義雄和幾位黨主席,也曾經退黨和民進黨分分合合,施明德還組成紅衫軍倒扁,這回換成呂秀蓮想說掰掰,未來如何發展,一切還充滿變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