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16:38

抗議媒體業鬆綁「七休一」 全傳媒批:把關變通關

抗議媒體業鬆綁「七休一」 全傳媒批:把關變通關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勞動部今(14)日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將討論包含媒體業在內等10種行業是否該因「性質特殊」而鬆綁「七休一」制度。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下午赴勞動部抗議,痛批政府把關淪為「快速通關」,不該迎合資方為節省成本而壓榨勞力的需求。

《勞基法》新法上路後,不少產業如出面反彈,表示工作性質特殊,無法配合新制「七休一」的排班方式。勞動部今日召開勞動基準諮詢會,審議新聞、雜誌出版、廣播電視、貨運、船舶等共10種行業是否應該開放鬆綁七休一。

全國傳播媒體產業工會今日下午也召集多家媒體工會赴勞動部門外抗議。全傳媒先指出,這次的會議並未邀請任何媒體工會,在缺少勞方聲音的情況下,交由政府把關的機制只會淪為資方的快速通關,通道一開,未來只會有更多行業仿效。

全傳媒質疑,「性質特殊」只是一種藉口,若每個行業都找到特殊理由來要求鬆綁,勞動部是不是要乾脆宣佈取消七休一?全傳媒強調,七休一不是問題,雇主削減人力、節省成本才是原因。因為資方不願依法支付加班費,便轉過來要求勞動部放寬七休一制度,到頭來勞工還是受害者。

全傳媒以近日新加波的川金會為例,相較他國派出的人數,台灣媒體普遍為2到4人,少少幾人卻要應付電子、平面、網路、即時影音等各種平台的內容,把採訪人員的力氣搾到一滴不剩。但其實只要公司派出充足人力、在地實施例休即可解決問題。

全傳媒要求勞動部嚴謹審核,如果只是雇主想節省成本,絕不能成為開放例外的理由。(翻攝全傳媒臉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