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14 20:19

禁塑膠吸管惹議 總統:應宣導政策

江昇鴻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明(108)年環保署打算禁止4大公共場所提供內用者塑膠吸管,不過總統蔡英文在民進黨中常會上,自己問了環保署官員喝珍珠奶茶不用吸管那要用什麼,希望未成熟的政策應該向大眾說明清楚!其實政策還沒上路,就有咖啡店改用環保吸管,推出玻璃、不銹鋼和竹子材質的吸管,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喝珍奶不用吸管好像有點怪怪的,總統蔡英文出席民進黨中常會,面對新北市黨部主委余天質疑民眾沒辦法接受,蔡總統說她也想問環保署珍珠奶茶不用吸管,是要用什麼?

不過醫師出生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不用吸管,用湯匙喝珍奶十多年,但有網友故意翻出林靜儀用吸管喝杯裝咖啡的老照片,讓她覺得被扭曲。

限用政策還沒上路,台北市有咖啡店一年前就淘汰塑膠吸管,選用玻璃材質的環保吸管,另外還有超天然的竹子以及不銹鋼吸管,讓客人喝飲料一樣方便,來到台中珍珠奶茶發源地,業者也在研究用可分解的環保吸管取代塑膠吸管,為地球盡一份心力,環保署則歡迎各界提供不同意見,限用塑膠吸管政策還在討論階段,正式上路也還要一段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