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6 13:57

塑膠星球? 全球年產90億噸 僅9%回收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塑膠星球?全球年產90億噸 僅9%回收】

全球一年的垃圾可以堆總共90億噸的塑膠,可以鋪滿兩個法國大小的面積!等於是30個台灣大了。密密麻麻一片都是塑膠垃圾!而且幾乎看不清楚什麼東西是什麼。這張照片是在印尼的狀況,其他地區也幾乎都有這樣的場景,台灣當然也不例外。

聯合國指出說,全球的垃圾中,一年大約只有9%會被回收,還好最近越來越多國家推行減塑政策,包括台灣在內現在總共有60多個國家實行減塑,而且其實成效還不錯,世界上有三成的國家塑膠使用量,在推行減塑政策後一年都大幅下降了。

【法拍賣罕見恐龍骸骨 6890萬元落槌】

位在法國的一個拍賣行,他們要拍賣的東西,是一副非常罕見的恐龍骸骨。昨天包括有日本人跟瑞典人都在現場喊價,結果最後由一名不知名的法國藝術蒐藏家,以新台幣6890萬元買下!這位蒐藏家還承諾說,會把這個買來的恐龍化石出借給博物館。負責這次拍賣的單位說,這種身長將近9公尺、高3公尺的恐龍,很久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是生活在侏儸紀時期的末期, 距離今天大約有1億5000萬年。

【美國小姐選拔重內在 取消泳裝項目】

每次在選美大賽中,常常會請這些佳麗們換上不同服裝,其中「泳裝」也是評審會評比的重要項目之一,不過現在「泳裝」到底要不要算入計分項目,在美利堅小姐選美大賽當中,可以不用算進去了。因為主掌這次選美賽董事會的卡爾森宣布,他跟所有參賽者說,「我們不會根據妳的外貌來評斷,因為我們感興趣的是,成就妳的內在」。而且卡爾森還說,過去有不少參賽者跟她講,他們不想穿高跟鞋上台,所以他覺得,接下來大家也可以不用穿高跟鞋去選美了!顯然因為社會越來越進步,連選美比賽也開始有了不一樣的眼光,不過內在美 到底要怎麼去定義?是才藝嗎?還是什麼?到底怎麼評斷?也是有不少民眾覺得蠻疑惑的。

【美5前啦啦隊員 控訴低薪歧視遭性騷】

不論是棒球還是其他什麼球,幾乎都會有啦啦隊,而現在美國美式足球聯盟的休士頓德州人,有4名前啦啦隊員,他們前天是到NFL的紐約總部遞交公開信,主要的原因就是希望能要求NFL停止剝削女性,呼籲他們支付比最低時薪還要高的薪水,要照實支付加班費,並且改善他們的工作環境。有前啦啦隊員指控說,當她要求加薪的時候,球隊乾脆假裝沒有看到,也有人指控,啦啦隊經理葛芮 去年在表演前,把一名隊員拉到旁邊,要修理變胖的隊員,然後就硬用封箱膠帶 把拉拉隊員的小腹給纏住,甚至帶到全隊面前展示說:「欸 這個女人 這樣子看起來好多了。」甚至還伸手去戳隊員的臉,問 「是不是吃變肥啦?」讓他們覺得很受屈辱。

【遊客亂丟菸 猩猩"吞雲吐霧"染菸癮】

這是在中國新疆的一座動物園,有一隻猩猩染上煙癮,但是到底為什麼猩猩會染上煙癮?居然是遊客造成的。有遊客真的會丟香菸進去,這時候猩猩就跑進去撿了遊客所丟進去的香菸,更詭異的是,這猩猩把煙撿起來之後,他抽菸的樣子真的是跟人類一模一樣,還會左顧右盼,但還是要提醒大家吸菸有礙身體健康啊!其實這個動物園旁邊也有立告示牌,嚴禁餵食動物香菸,我看到這裡的時候就想說,台灣應該不會有動物園呼籲遊客不要丟香菸吧!因為沒有人會這樣做啊!這真的可以說是奇景了。但是雖然告示牌放在旁邊,外面的遊客還是這樣一根一根把香菸丟進去,猩猩也在裡面吸煙吸得好開心,而且還會把手舉起來,好像在告訴大家再多給我幾根吧!那這些沒水準的遊客 看了以後可能覺得很可愛,就不斷把香菸丟進去,但這段影片被流傳出去後,很多人都說不好玩的事情 自以為好笑,真的是一群自私自利又沒文明水準的低級遊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