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16:10

否認要廢死 邱太三:執行死刑要慎重

否認要廢死 邱太三:執行死刑要慎重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法務部長邱太三今(20)日出席法務部活動,在活動上提到廢除死刑並非當前政策,若要執行死刑,一定會依照法律程序走,而且必須非常慎重。

近1個月來台灣社會已發生3起分屍案件,社會上再次掀起對死刑的討論。有的民眾認為是因為要廢除死刑的緣故,導致失去對犯罪者的嚇阻作用。但法務部長邱太三今日再次強調,廢除死刑並非當今的政策。

邱太三今日下午出席法務部矯正廉能興革論壇,提到近日來民眾質疑廢除死刑導致犯罪頻傳,也不斷有聲浪要求執行死刑。邱太三對此回應,他強調廢除死刑並非現今的政策,只是執行死刑必須非常慎重,一切按照法律程序。

邱太三指出,在執行死刑上,法務部有一定的法律程序。他強調法院目前都還沒針對這些案做出法律判決,若是單單依從民眾的憤怒,直接執行死刑,不但違反程序,同時也失去了執行死刑的正當性。

邱太三表示,要感謝警方迅速破案,嫌犯也遭到羈押,檢察官將會盡快蒐集後續需要的事證,讓法院判決。他強調,速偵、速審才是針對重大案件最重要的處置方式。他說,法務部絕對會按照程序,慎重的執行死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