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0 13:14

外交屢遭打壓 蔡英文:國際不會錯過台灣

外交屢遭打壓 蔡英文:國際不會錯過台灣 | 華視新聞
(翻攝總統府網站)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今(20)日上午於總統府接見「2018國際青年菁英領袖研習班(Mosaic Taiwan 2018)」學員,她表示,台灣的民主轉型與經濟發展備受國際矚目,而這些寶貴的經驗與長處,使得國際社會不能、也不會錯過台灣。

蔡英文今日上午接見「2018國際青年菁英領袖研習班」多名國際學員,談到台灣的國際情勢,蔡英文向他們說明,台灣雖受到政治因素干擾,使得國際參與較為困難,但仍會積極跟國際社會合作與對話,也願意跟全世界分享經驗、貢獻自身長處。

蔡英文表示,台灣的經濟發展與民主轉型是整個亞洲區域、甚至是全世界都高度矚目的成功故事。她強調,台灣目前正推動更進一步的產業升級轉型,另一方面,台灣也是亞洲少數啟動轉型正義的國家。因此,國際社會絕對不能、也不會錯過台灣。

蔡英文強調,台灣很期待向全世界分享發展的經驗,也願意把自己的長處貢獻給世界。雖然這段時間以來,一再遇到中國在政治上的干擾跟打壓,但同時臺灣人民也感受到更多理念相近的國家,對我們的高度支持。她說,「外在打壓的力道越大,臺灣走出去的決心就更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