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6 10:29

空汙法三讀過 設空品區禁老舊車

張良瑜 彭冠霖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空汙法修正案三讀通過,主要爭議包括當國家缺電時,燃氣發電排放可以沒有上限,以及空汙總量管制需「會同」經濟部,被外界視為霸王條款,另外也將汙染源管制範圍區分為移動及固定汙染源,未來十年以上的車輛排放標準將更嚴,排氣檢驗未過或未檢驗,最重可註銷牌照。

立法院晚間三讀通過空汙法修正案,原有的爭議條文包括總量管制之規定,由中央主管機關「會同」經濟部分期分區實施,被視為霸王條款,經過協商後,民進黨終於答應讓步,最後條文順利通過,同時還明定了,空汙基金中,每年中央增加釋出5.6億元,交地方政府改善移動汙染源,並針對工廠違法最高增加2000萬元罰鍰。

而跟老百姓關係最密切的是,未來十年以上的車輛排放標準,也就是移動汙染源,將會更嚴,排氣檢驗未過,最重可註銷牌照,另外將劃設空氣品質維護區,禁老舊車輛通行,違者最重處6萬元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