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29 18:44

3基金會遭認定為附隨組織 國民黨將提司法救濟

3基金會遭認定為附隨組織 國民黨將提司法救濟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不當黨產委員會今(29)日召開第44次委員會,決議婦聯會可以動支將近4百萬的費用,來硬覆7月到9月的行政費用和員工薪水,國民黨也可以動用帳戶餘款繳納65萬的罰鍰,除此之外,會議中還認定有3個基金會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黨產會表示,這次會議針對「財團法人民族基金會、財團法人民權基金會及財團法人國家發展基金會是否為社團法人中國國民黨之附隨組織」進行討論,並依黨產條例第4條第2款前段、第8條第5項、第14條及黨產條例施行細則第2條等規定,認定這3個基金會為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自處分書送達後,上開三基金會的財產禁止處分,並依法需於4個月內向本會申報財產。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說,這3個基金會都是獨立運作,何來國民黨控制之有?他認為,蔡政府在通過軍人年改,民調低落之際,拋出這個議題轉移焦點,是廉價的政治操作,將會收到處分書後,提出司法自我救濟。

不過黨產會官員則表示,這3個基金會成立都是由國民黨黨營事業,各投資3千萬成立,而且基金會業務單純,沒做公益,人事幾乎都是國民黨黨工,很明顯就是附隨組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