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07 19:09

苦!水果產銷失衡 滿倉鳳梨山等著爛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各種水果盛產,從香蕉到現在的鳳梨、火龍果都出現產銷失衡,價格低落農民叫苦連天!雖然農委會農糧署透過合作社收購鳳梨要幫助農民,但傳出加工廠負荷不來拒收,倉庫堆滿鳳梨山等著爛!

總統府開放日,秘書長陳菊特地邀請農民來擺攤,點名希望農委會檢討,不過接下來的木瓜、芭樂、西瓜,似乎也出現跌價的狀況,農民是憂心忡忡!鳳梨倒進貨車爛光光,合作社旁的空地出現鳳梨小山,農民卻說這一些大概都是等著爛,鳳梨產銷失衡,農委會農糧署透過合作社收購,本希望幫助農民,但現在傳出加工廠負荷不了拒收。

鳳梨山等著壞,還有火龍果也是一樣,從香蕉到鳳梨火龍果都崩盤,讓總統府開放日,秘書長陳菊也跳出來說,以後凱道可以販賣水果,行政院長賴清德出席高雄屏東活動,但對於水果產銷失衡狀態,沒有多談,而令人擔心的還有其他水果。

木瓜目前每公斤12.5元,去年39.4元跌幅6成8,西瓜跌幅3成8,芭樂跌幅3成4,目前盛產的木瓜,其實已經跌價好幾月,但農委會還沒處理到,瓜農也是憂心忡忡,各類水果滯銷農民叫苦連天,一波接一波上演,如何趕快穩定產銷失衡的情況,真的是政府目前最頭痛的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