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14:45

胡勝正病逝 蔡英文:國家重大損失

胡勝正病逝 蔡英文:國家重大損失 | 華視新聞
(翻攝蔡英文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胡勝正昨(10)日病逝,享壽78歲。總統蔡英文相當器重胡勝正,視他為財經領域的智庫,蔡英文今(11)日下午於臉書發文哀悼,她指出胡勝正在財經領域的成就與貢獻無量,是國家重大的損失。

專攻總體經濟學、經濟成長、公共經濟領域的中研院院士胡勝正昨日傍晚辭世,學歷淵博的他也曾任行政院金管會主委、中華經濟研究院董事長,相當受到總統蔡英文倚重。他在經濟領域的傑出貢獻,也讓他成為蔡英文的重要財經智庫。

蔡英文今日下午於臉書發文,表示得知胡勝正院士辭世,心中的悲痛與不捨難以言喻。她表示,胡勝正不僅是曾經的同事、重要的朋友,更是一位最慈愛的師長。蔡英文說,只要跟胡老師共事過的人,都會感受到他的謙和溫暖。

蔡英文表示,胡勝正常年在海外教書,對國際經濟學界有重要貢獻。她進一步舉例,當年台海危機爆發,胡勝正義不容辭回鄉工作,「顯示他對台灣的熱愛」,多年來對台灣的總體經濟發展有著非常卓越的貢獻。蔡英文說,現在他離去了,「這是國家的重大損失。」

蔡英文表示,已和胡勝正妻子通過電話,向她表達哀悼及慰問,也希望家屬節哀珍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