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1 20:08

凱道陳抗遭法辦 馬躍比吼獲不起訴

凱道陳抗遭法辦 馬躍比吼獲不起訴 | 華視新聞
馬躍‧比吼(翻攝臉書)

吳念達 報導  / 台北市

知名的原住民導演馬躍‧比吼等人,去(106)年2月間因不滿《原住民族土地劃設辦法》排除私有地等條文,在總統府前的凱達格蘭大道開記者會,馬躍‧比吼事後被警方依違反《集會遊行法》移送法辦;但台北地檢署認為,馬躍‧比吼並非眾人首謀,當時只是在等候總統府回應,並沒有違法主觀犯意,今(11)日處分不起訴。

總統蔡英文在前(105)年8月1日的「原住民族日」時,曾公開向原住民道歉並提出將劃設、公告原住民族傳統領域土地等具體承諾。但原住民委員會後來公告《原住民族土地劃設辦法》排除私有地等條文,引發原住民族不滿。當時歌手巴奈、導演馬躍‧比吼等人因此在凱道陳情,馬躍‧比吼事後被警方認定違反《集會遊行法》而送辦。

檢方勘驗當時現場的錄影畫面後認定,馬躍‧比吼等人人數很少,僅占據凱道最外側的一小段區域,沒有集會或激進舉動,認為馬躍‧比吼等人當時只是在等候總統府回應訴求,同時馬躍‧比吼也並非集會首謀,沒有違法的主觀犯意,今處分不起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