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霞燦笑照曝光 今不出席劉曉波追憶會

劉霞燦笑照曝光 今不出席劉曉波追憶會 | 華視新聞
劉曉波遺孀劉霞會面廖亦武,開心抵達柏林後,重獲自由開啟新生活(翻攝自中國作家廖亦武臉書)

張心 綜合報導  / 德國

7月13日是劉曉波逝世追憶會一周年忌日,劉曉波遺孀劉霞10日順利從北京抵達柏林,在機場難得展開笑顏。劉霞表示,為顧忌弟弟劉暉的安全,因此近期不打算見記者,今天的追憶會也不會出席。

劉霞被北京當局軟禁8年之久,飛抵德國時展開雙臂的興奮表情,令人動容。她的好友廖亦武作家12日在臉書PO出與劉霞在私人場合會面的照片,雖然身形瘦弱,甚至披上圍巾保暖,但劉霞開懷大笑,與廖亦武的女兒在花園快樂玩耍。

據《中央社》報導,獨立中文筆會會長廖天琪,這回見到劉霞也十分開心。她旅居德國多年,編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作品。近年也不斷為劉曉波和劉霞夫婦奔走,尋求各界支持。

廖天琪表示,劉霞身體虛弱,但精神很好。由於她最親近的人弟弟劉暉還在北京,為避免出現不必要的結果,劉霞決定安靜悼念亡夫,不出席追憶會。也不會去挪威代劉曉波領取諾貝爾和平獎。

廖天琪今晚將在柏林的客西馬尼教堂(Gethsemanekirche),與牧師庫恩(Roland Kuehne)一同主持劉曉波逝世一週年的追憶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