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0 19:52

開始新生活! 劉曉波遺孀劉霞飛往柏林

開始新生活! 劉曉波遺孀劉霞飛往柏林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中國

中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遺孀劉霞,在劉曉波過世將滿一年時,長年被中國監控的她終於能夠如願離開中國,北京證實,劉霞10號已經啟程飛往德國柏林接受治療。

中國人權運動家劉曉波,也是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遭中國監禁多年後,去年7月病逝,但在他生命最後一刻,始終無法親自領諾貝爾獎,而他和劉霞的婚姻一半的時間,都是劉曉波處在被監禁的狀態,英國BBC形容,劉曉波和劉霞之間愛,是穿透鐵窗的陽光。劉霞在劉曉波過世後,一直住在北京被監控,形同軟禁。

國際不斷呼籲中國放人,中國流亡作家廖亦武曾打電話關心劉霞,失去自由、失去先生的劉霞,已經是心力交瘁。各方面反應積極,大家達成了共識,這是一個非常低調的事,終於在劉曉波逝世將近1年,中國外交部證實,劉霞已經在10號中午,從北京飛往德國柏林接受治療,這個的時間點,也是中國總理李克強和德國總理梅克爾會面之後,梅克爾一直以來,都非常關切劉霞,不過中國外交部表示,劉霞是自願出國就醫,跟李克強訪問德國一點關係都沒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