砲口指向國民黨! 蔡英文怒轟:過去政府太怠惰了

砲口指向國民黨! 蔡英文怒轟:過去政府太怠惰了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參與民進黨全代會,上台致詞。(民進黨提供)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全代會今(15)日在圓山大飯店登場,兼任民進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緊扣會議主軸「改革,挺下一代」發表談話,強調不能讓台灣走回頭路,要為年輕人打造一個更好的國家,是她執政最重要的責任。她將矛頭指向國民黨,連指七個「是誰」陳訴國民黨「罪狀」,痛批藍營「不知反省」還敢教訓拚改革的民進黨。

蔡英文砲火猛烈,緊咬國民黨不放,今天因為民進黨不畏懼推動改革,但對手卻說「要教訓民進黨。」她劈頭直問「是誰擁抱核電,錯失綠色能源發展的重要時機,讓能源轉型面臨更嚴苛的時間壓力?綠色能源是全球發展的趨勢,更是台灣不能不走的路。」

蔡英文也提及,「是誰執政的時候,讓買辦集團主導了兩岸關係,忘了台灣人的尊嚴?是誰眼裡只有中國市場,而忘了在東協、在南亞,在世界上的許多地方,有更多的機會?」

小英指出,「是誰在過去六十年裡,死守著不公義的黨產,從來沒有自我反省,也沒有給許許多多的政治受難者,一個公平正義,是非對錯的交代?」

針對年金改革議題,蔡英文也怒轟是國民黨60年來累積的陋習,「是誰畏懼改革、讓年金財務一年一年衰敗,最後瀕臨破產?」,「是誰讓大量資金流入,而不加以管理,導致不動產價格高漲,讓年輕人沒辦法負擔一個家?」

蔡英文說,是誰在長期執政之後,留下五缺的問題;「是誰在長期執政之後,留下了五缺的問題;是誰坐視層層法規,壓抑企業的活力,讓台灣的經濟遲遲無法轉型,走入悶經濟的死胡同? 」

一連砲轟國民黨7大問題,還怒批「當年製造問題的人不僅不反省,現在還反過來說要教訓改革的人。」小英請國民黨想想,到底誰開啟了新南向的全新布局?是誰為年輕人興辦社會住宅?是誰為老化的社會,辦理了長照二點零?

蔡英文強調,「我們改革的方向是正確的,所有的陣痛,都是為了國家長遠的未來,以及人民整體的利益。請大家要有信心,跟我一起走下去,好不好?」在野時的主張,正一個一個在落實,中間的冷暖苦樂,沒有人比我們感受更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