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8 16:06

中常會說明三中案 馬英九:全力迎戰北檢

中常會說明三中案 馬英九:全力迎戰北檢 | 華視新聞
馬英九今天下午出席國民黨中央,說明三中案。(資料照)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馬英九涉嫌賤賣國民黨產「三中」與舊黨部大樓,遭台北地檢署依背信罪起訴。國民黨中央今(18)日下午邀請馬英九出席中常會,專案說明當時中影、中廣、中視出售過程。馬英九在說明中,直批民進黨再執政之後,重新調查,強行起訴,質疑是政治力介入,根本是奉命起訴。

馬英九強調自己當年身為國民黨主席,絕對沒有賤賣黨產,每一個決定都是基於當時對黨最有利的判斷,當時的中常會也給予他最大的支持,予以核備,原本經特偵組偵結的案子,在民進黨政府執政後重啟調查,強行起訴,「這到底有沒有政治力的介入?是不是奉命起訴?我相信人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馬英九重申,三中案的整個過程這都攤在陽光底下,他可以負責跟中常委報告,「我當年身為黨主席絕對沒有賤賣黨產」,對於北檢為特定政黨服務的特定立場,「我絕對全力迎戰」,「我更深信,多數民眾不會接受這種羅織罪名、政治起訴的手段,開庭審理時,當所有證據攤開來,就會證明我的清白。」

馬英九說,回想民國94年是民進黨執政,通過「廣電法」規定,黨政軍必須限期退出媒體,民進黨用各種手段嚇阻「三中」的潛在買家,因此很少買家願意與國民黨洽談,在這樣艱難環境下,他仍極力維護國民黨合法權益,要求必須以合法及合理價格出售黨產。

馬英九說,現在被北檢起訴,令人錯愕,「難道他在13年前就應該預測到13年後會出現一個違憲的不當黨產條例嗎?」而且特偵組早已認定當年三中案交易沒有賤賣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