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案定讞 吳乃仁.洪奇昌將入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糖弊案,讓民進黨的前秘書長吳乃仁,被依背信罪,判刑三年十個月定讞,負責牽線的立委洪奇昌,也被判刑兩年四個月,即將發監執行,但這兩人到現在都還否認犯案,直指有政治力介入。

  台糖霧峰工業區的這一片土地,總共32筆,原本全像這樣,一堆雜草,經過六年,陸續興建了許多廠房,民國93年,當時民進黨前秘書長吳乃仁,在擔任台糖董事長,經過立委洪奇昌,居中牽線,認識了春龍公司,於是吳乃仁下令降價,把當時市價,約八億七千萬的台糖土地,以市價六億兩千萬元的低價,賣給了春龍公司。改變台糖土地「只租不售」的政策,導致台糖損失二億多元,再加上現值估算,還要更多。

  法官認定吳乃仁、洪奇昌,這兩人有背信事實,依背信罪判處,吳乃仁三年十個月,洪奇昌兩年四個月的有期徒刑定讞,但兩人通通否認,直指判決是受到政治力介入,替自己澄清喊冤,但眼看發監執行的日期就要到了,恐怕是再怎麼澄清,都已經太晚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