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0 20:05

賴揆喊2年內派遣歸零 7千人憂失業

江昇鴻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喊出2年內要讓院內的派遣人力全面歸零!目前有超過7000名派遣人力在行政院工作,他們擔心未來工作可能不保,下周一人事總處將開會討論!勞工學者表示,政府部門廢除派遣制度必須改為政府直接雇用,才會對勞工比較有保障,學者呼籲政府要說清楚,不能打模糊仗。

中央政府拍板派遣人力2年內要歸零,台中市和嘉義市都表態支持,會不會要求地方政府全面跟進,行政院把話說個清楚,只是鼓勵決定權在他們,目前有超過7000名派遣人力在行政院工作,他們的老闆是派遣公司,適用勞基法,和政府簽訂不定期契約,一旦發生勞資糾紛,容易成為人球,行政院才會打算廢除派遣制度,採用其他雇用方式。

有的是適用勞基法簽訂不定期契約的臨時人員,有的是準公務員性質,簽定期契約的約聘僱人員,學者肯定也有的像是民間個體戶直接承攬政府工作,學者擔心若是這種情形,他們少了勞工身分沒有勞健保,保障可能更少,學者介紹承攬自然人承攬,人事總處在下周一將和各機關開會,7000名派遣工該何去何從,是否獲得該有的保障,很快就會有答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