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19:58

中國打壓 我東亞青運主辦權遭取消

徐孟蘭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我國體育盛事,再度受到兩岸政治干預!台中市政府主辦2019東亞青年運動會籌劃超過5年時間,但被中國強硬打壓,臨時取消我國的主辦權。中華奧會表示,中國以台灣要推動東京奧運正名為由,認為違反奧會規定,召開臨時會發動舉手表決,委員會中的一共八個會員國家理事,7票贊成,中國還有兩票的權力,唯獨日本投下棄票權力挺台灣,面對多數決的結果,台灣只能接受停辦青運的事實。總統府隨即發表聲明,嚴厲譴責中國行徑,台中市長林佳龍痛批中國手法粗暴。

台中市主辦東亞青年運動會,被中國以台灣要推動東京奧運正名違反奧會規定為由,召開臨時會強行取消台中的主辦權,東亞青年運動會前身是東亞運,轉型後台中市爭取到第一屆主辦權,這也是台灣第一次要舉辦奧運等級的運動會,2014年籌劃,2019年八月舉辦。

現在喊停市長林佳龍痛批中國行為粗暴,東亞青運委員會有8名會員國理事,來自中國、香港、澳門、蒙古、北韓、南韓、日本以及中華台北,在中國召開臨時會發動舉手表決時,支持中國提議取消的有七票,只有日本投下棄權票,中國施壓取消台灣主辦權,總統府也發聲明表示,認為是公然並且手段粗暴的政治干預體育,並對中國的行徑給予嚴厲譴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