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24 16:18

東亞青運遭停辦 體育署:全力爭回主辦權

東亞青運遭停辦 體育署:全力爭回主辦權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今(24)日在東亞奧會(EAOC)臨時理事會上,主導投票取消了台中東亞青年運動會的主辦權,體育署下午隨即發表聲明,強調將會全力爭取應有的權益,爭回主辦權。

東亞奧會(EAOC)今日舉行臨時理事會,在會議上,中國提出台灣民間正在進行「東奧正名」公投,認為台灣不適合舉辦2019年的東亞青運,進而主導了投票,將台灣的主辦權拔除。體育署下午也召開記者會,發布聲明,指出EAOC做出這樣的決定實在「多慮」了。

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表示,台灣有多次國際賽事的主辦經驗,如2009年的台北聽奧與高雄世運,還有2017年的台北世大運,成果都相當出色亮眼,對於EAOC理事會質疑台灣無法遵守總會規章及奧會模式,體育署表示實屬「多慮」。

林哲宏強調,這樣的決議嚴重損害了台灣身為會員的權益,也傷害了台灣人民的情感。體育署將會循正當管道申訴,極力爭取繼續主辦。

林哲宏指出,自1981年簽署「洛桑協議」(俗稱奧會模式)以來,恪守相關規範,也尊重奧林匹克憲章。體育署強調,台灣是一個多元、民主且自由的社會,公投是人民合法權利,是民主社會的常態,希望EAOC理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