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1 19:57

online鍾點讚》提高見警率惹議 徐國勇:話別聽一半!

online鍾點讚》提高見警率惹議 徐國勇:話別聽一半! | 華視新聞
內政部長徐國勇(右)接受華視《ONLINE鍾點讚》專訪。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內政部長徐國勇今(31)日接受華視《online鍾點讚》專訪,提到近日「提高見警率」的爭議,他表示無奈,呼籲外界不要斷章取義,他說明,是針對犯罪熱區提高警力配置,並非全面提高。他也提到,犯罪問題要從社會安全網著手,提高見警率只是短期做法。

徐國勇今(31日)接受華視《online鍾點讚》專訪,這是他辭去立委兩年來第一次接受電視節目專訪。剛就任內政部長半個月的他,就面臨重大刑案接連的出現,對此徐國勇提出增加「見警率」的政策,不料此話一出卻招來各界的批評,質疑這樣的做法治標不治本、過度消耗警力。針對批評聲浪,他感到十分無奈,呼籲媒體勿斷章取義,話別聽一半。

對於倍受質疑的提高「見警率」主張,徐國勇回應,這樣的做法要先經過大數據的分析,找出治安需加強的熱點,做出適切的警力調配,有效遏至犯罪模仿效果,他強調並非無差別式的全面提高。另一方面,徐國勇也表示,改善治安最治本的方式必須強化家庭教育、社會教育和社會安全網,透過建構各方網絡,達到有效防止進一步犯罪的發生。他澄清提高見警率只是短期的方案,長期還是要從落實社會教育和社會安全網上著手,才能徹底解決問題。

而警力短缺的問題,也因為此事再度浮上檯面,成為討論焦點。據了解,目前全台警力尚缺4000多名,特別是基層員警缺額問題嚴重。徐國勇則承諾在任內補滿缺額,有信心最快在兩年內徹底補足,以降低警察的勤務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