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13:21

民調看好選總統? 柯文哲:從沒說要選

顏聆羽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新台灣國策智庫針對2020總統選舉進行調查,除了行政院長賴清德之外,柯文哲第二強緊追在後,贏過蔡英文、朱立倫及馬英九等政治大咖。柯文哲今(1)日說,他從來都沒說要選總統,民調到底在做什麼,奇怪。

而前一天台北市教育局長接受議員質詢,談到台北市的明星國中小吸引不少外縣市家庭跨區就讀,質疑排擠北市學童就讀權,教育局長回應要新北基隆桃園教育辦好一點,也引來其他縣市的不滿。

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北市校長布達宣誓典禮上擔任監誓人,不過提到最新民調出爐,放眼2020,要是柯文哲參選總統,支持度40%贏過總統蔡英文的27.1%,那會不會出來選總統,柯文哲表示,從來沒說自己要選總統,民調到底在做什麼。

不過台北市的明星國中小吸引不少外縣市家庭跨市就讀,議員質疑會排擠北市學童就讀權,新北市批這種說法傲慢且缺乏教育專業,基隆市也忍不住回擊,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不要說跨縣市,台北市就有很多跨區明星學校迷思,教育局長不認失言,柯文哲連忙緩頰,就怕風波越滾越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