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line鍾點讚/柯文哲欲"擺平"記者?白色力量還是白色恐怖?

Online鍾點讚/柯文哲欲"擺平"記者?白色力量還是白色恐怖?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出席「大灣草圳記者會」被問到是否為國安會講稿打電話施壓電視台高層?柯文哲回應「其實也不會是我打的」,而遭施壓的記者(已離職)則透過臉書PO出影片,證明柯文哲曾對記者說「到底我們擺平你了沒?」、「那我們要私下談還是怎麼樣?」,究竟事實的真相與柯團隊欲隱藏的實情為何?而柯文哲欲侵犯言論自由、干涉媒體第四權恐怕並非初例。

資深媒體人陳東豪今(6日)在《華視Online鍾點讚》上表示:「2016年6月柯市府不滿《風傳媒》對大巨蛋報導,要求政風處查辦洩密者,對內部測謊追查,後來監察院並非追究柯文哲而是糾正法務部,因政風人員是屬於法務部,認為此作為已侵害人民權益與新聞自由,但真正指使者明明是柯文哲。」

除此之外,陳東豪更舉了2018年台北燈節標案爭議事件為例,表示「當時《風傳媒》有一位年輕的女記者因為寫了這則報導而遭封殺,此消息一出市府馬上否認,從封殺改為提出書面回答。當時北市府發言人更打算提告。」身為第四權的媒體,本應對政府進行監督並且深入挖掘事件的真相,但柯文哲卻利用職權剝奪、封殺記者。陳東豪更拿出柯文哲在2014年競選台北市長時所說過的話「國家機器不斷用威嚇、騷擾、甚至入人於罪的方式,打壓公民的聲音。在我主政的台北市,我首先要保障的,是所有人的言論自由,包括對政府、對我個人施政的批評,我都要積極保障。」承諾讓台北市成為一個最開放、民主的國家,反觀柯文哲在影片中揚言〝擺平〞記者,彷彿過去一黨獨大獨裁者會出現的言論,格外的諷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