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18:09

年底選戰民進黨遭唱衰 賴清德:我有信心!

年底選戰民進黨遭唱衰 賴清德:我有信心!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底九合一選舉是執政黨的期中考,有些人不看好民進黨的選情,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6)日表示「有一些選舉的專家,會有一個刻板的印象,就是所謂的鐘擺效應」,他認為2016年的總統大選民進黨大贏,國會也過半,所以民眾會有預期心理,覺得民進黨在這次的縣市長選舉會碰壁,鐘擺會擺回去。但是賴清德強調自己對這次選舉非常有信心。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日接受華視《Online鍾點讚》專訪,講到年底選戰民進黨不被看好,他表示「是刻板的印象,就是所謂的鐘擺效應!」他又說「因為執政黨要推動改革,特別我昨天有談到,台灣社會許多的民眾,幾十年來一再走上街頭的一些改革訴求,這兩年多來都一一完成,難免會影響到很多人,也會升高對抗的態勢,特別是其中的年金改革。」賴清德說,前總統馬英九在執政時曾點出「年金就像一顆引信越來越短的炸彈,快爆炸了!」馬英九當時強調要解決這個問題,否則下一任的總統也沒有時間解決。賴清德表示,結果馬英九擔心選情,沒有進行。

賴院長更在節目中點名,本次選戰的參選人魏明谷、林佳龍、洪國浩都是民進黨推薦非常優秀的人才,其中新北市的選情他非常看好蘇貞昌,對他過去擔任台北縣長的政績非常肯定,包括大漢溪垃圾山的處理、帶動新北發展等。至於近日飽受爭議的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他則認為海基會副董事長兼秘書長姚人多給予姚文智的一些意見還滿管用的! 姚文智也照做了,覺得這是好的。另外,對於嘉義市長參選人涂醒哲這些年來的表現也相當驚艷,包括鐵路高架化、家戶健檢的高執行率等,他是很用心地在推動市政的市長。總括來說,賴清德對民進黨這次的選戰相當有信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