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射陳文成事件? 全聯廣告火速下架

影射陳文成事件? 全聯廣告火速下架 | 華視新聞
全聯新推出的廣告,被網友懷疑是影射離奇死亡的「陳文成事件」。(翻攝youtube)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全聯今年度新推出的中元節廣告,因人物設定與1981年死亡的陳文成不謀而合,遭到眼尖的網友發現,引發熱烈討論。全聯為了避免碰觸政治敏感議題,在昨(6)日晚間,緊急將廣告下架。

陳文成,1950年出生,曾就讀台大數學系,而後赴美國就讀密西根大學。在海外期間,致力投入人權運動,也跨海贊助當時在台灣遭到封殺的《美麗島雜誌》。在1981年,陳文成返台探親,7月2日一早遭到警總逮捕,隔日,被人發現陳屍於台大研究生圖書館旁。離奇的死亡案件,當時警方宣稱陳文成是畏罪跳樓身亡,但家屬指出,陳文成身上多數瘀傷、挫傷,法醫也發現他右後背肋骨折斷,「生前似乎遭受重擊」,種種跡象顯示死因並不單純。

陳文成。網友發現廣告中人物的設定與本人相似度極高。(翻攝維基百科)
陳文成。網友發現廣告中人物的設定與本人相似度極高。(翻攝維基百科)

全聯最新推出的中元節系列廣告中,其中一則被眼尖網友發現在影射陳文成。廣告中一名男子坐在學校走廊裡,背後的鏡子卻顯示不出倒影,男子緩緩的訴說著中元習俗,能把不認識的人當「好兄弟」,讓人很感動。全聯也同步替這名男子創立「Allen Chen」的社群網站帳號,個人資料設定為1950年1月出生,1968至1972年就讀台灣大學等等。

網友發現,廣告中這名男子不論是穿著、髮型,甚至是背景中出現「民國七十年」的字樣,加上社群網站的個人資料,全部都跟當年的陳文成不謀而合,讓網友十分震驚,展開了熱烈的討論。

隨著話題熱度持續發酵,全聯緊急將廣告下架。並發布聲明表示,全聯是全民的超市,不會碰觸敏感政治議題,該則廣告只是呼應「感恩月」的主軸,呼籲民眾不要做過多解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