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5 20:20

Online鍾點讚/蔡總統訪美85度C 遭中國打壓 賴清德:中國像盲劍客!黑白撲

Online鍾點讚/蔡總統訪美85度C 遭中國打壓 賴清德:中國像盲劍客!黑白撲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15日)接受華視《Online鍾點讚》專訪,被問及蔡總統過境美國洛杉磯,力挺台灣企業遭打壓此事,他表示「中國就像是盲劍客!黑白撲(台語:亂砍)」總統對身處異鄉的台灣企業鼓勵是人之常情,但中國竟然有如此大的反應,他認為,中國可能是因為來自美國的壓力!

日前蔡總統出訪友邦國家,過境美國洛杉磯途經「85度C咖啡店」消費,惹惱不少中國民眾,紛紛揚言拒買,認為「85度C」是台獨咖啡店,逼的該店發表聲明支持「九二共識」與「兩岸一家親」的信念。賴院長在節目中又說到「中興電訊遭美封殺,讓中國顏面無光、元氣大傷!」認為中國想借各種機會讓國人知道國家的強大,另一方面,在面對美國給予壓力下,轉而向台灣出氣!從要求各國航空公司更改對台灣稱呼上即可看出。中國用〝市場〞打壓各國只是一時的成功,此舉讓大家更清楚中國的崛起是用如盲劍客般「黑白撲(台語)」的手段來達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