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7 17:52

救國團不滿 嗆:整個中華民國都是國民黨附隨組織?

救國團不滿 嗆:整個中華民國都是國民黨附隨組織? | 華視新聞
救國團主任葛永光於記者會上發言。(翻攝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救國團今(7)日遭黨產會認定為是國民黨附隨組織,下午救國團召開記者會抗議,指出黨產會的處分有爭議,若是依照蔣中正日記、LOGO中有黨徽等證據,那國徽本來也是黨徽,「難道整個中華民國都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救國團表示,歷史會記住這一天。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今日在記者會上,認定救國團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之後可能會凍結資產。救國團在下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抗議,直指黨產會的存在有違憲爭議,其不該做出任何行政處分。救國團主任葛永光痛批,轉型正義的目的是要促進和解,民進黨執政當局只會製造仇恨,他質問「是不是國民黨未來執政也要來推動轉型正義?將民進黨籍的團體都封殺?」。

葛永光指出,黨產會所提出的證據毫無邏輯,不該依照兩蔣時期的資料,如蔣中正的日記,或是救國團徽章中有國民黨黨徽等因素就認定是附隨組織。葛永光說,在當年中華民國的國軍就是黨軍、國徽就是黨徽,他問「是不是整個中華民國都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

葛永光強調,救國團肯定國民黨保衛台灣的付出,否則台灣早就淪陷了,並非有意跟國民黨切割,而是要質疑黨產會的認定方式與作為。救國團秘書處也特別說明,救國團承接公家機關的資源,概念猶如政府補助款,因為救國團也付出很多人力物力執行工作,是與政府的對價關係。

救國團強調,若是資金遭到凍結,光是員工就有1千多人,終身學習中心更有4千多位老師,更有可能造成現有的課程中斷,影響層面非常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