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17:13

拖延不當黨產拍賣?執行署澄清:依法處理

拖延不當黨產拍賣?執行署澄清:依法處理 | 華視新聞
國民黨中央黨部。(翻攝google街景)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執行署近期遭到質疑拖延執行國民黨的不當黨產,台北分署今(30)日表示,由於黨產會移送的資料顯示,光是土地現值就已超過20億元,為了避免超額執行,依法逐步執行不動產,並非刻意拖延。

黨產會處理國民黨以轉帳撥用取得國有房地變賣案件,法務部執行署台北分署今日表示,據黨產會移送之財產資料顯示,未含建物部分,光是土地以 105 年度公告現值計算價格便有約 20 億元,為避免超額執行,台北分署採取逐步執行不動產。

台北分署先是在去(2017)年9月間查封轄區內全部不動產,並自今年3月起陸續交由新北、高雄分署執行其轄區內之不動產,並請嘉義、臺南、高雄及屏東等地方法院合併執行查封之不動產。

台北分署說明查封之不動產,將先進行拍賣位於台北市信義區、松山區之黨工宿舍,而位於松山區的第三區黨部土地建物,因尚未完成實際狀況調查,以及釐清占有使用情形、有無影響交易等程序。 將持續進行法定調查程序,待辦理完成後,即可進行拍賣。

執行署強調,為了確保實現公法上的債權,相關執行程序都是依法進行,絕對沒有拖延或怠惰的情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