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01 19:56

飲料冰品抽查 14業者不合格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食藥署執行全台飲品稽查抽驗,查了336家業者,其中多達14家連鎖飲料店不合規定,包括新北市的清玉、台東縣85度C、台中市熊好喝和嘉義縣台灣第一味,都是冰塊生菌數超標。其中,85度C高雄旗山店跟雙妃奶茶因為限期改善沒改善,被開罰三萬。為了幫民眾喝的飲料把關,食藥署執行全台飲品冰品稽查,高雄市衛生局稽查人員出動,抽驗了193件飲料冰品,結果有兩間知名飲料店中標,冰塊生菌數超標的,就是85度C高雄旗山店。

而被驗出紅茶大腸桿菌群超標的,是知名老店,位於鹽埕區的雙妃奶茶,不加冰塊保原味,加珍珠不用錢的雙妃奶茶,是不少人極力推薦,來高雄必喝的飲料之一,現在卻被驗出紅茶裡,大腸桿菌群超出標準,老闆娘無奈喊冤,自己送到屏科大化驗都合格,衛生局驗的卻超標。

稽查人員私下表示,問題可能出在裝盛飲料的導管上,店家說會徹底檢查,不過雙妃奶茶跟85度C旗山店,因為限期改善還是被抽驗未符合規定,因此被開罰三萬,除了高雄兩家名店,另外新北市的清玉,台東縣85度C,台中市熊好喝,嘉義縣台灣第一味等等,都被驗出冰塊生菌數超標,全被要求限期改善,這樣的大稽查,就是要讓民眾能夠,喝飲料吃冰都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