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12:31

85度C認九二共識引怒火 網友造新詞"85度膝"

85度C認九二共識引怒火 網友造新詞"85度膝"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總統蔡英文的「同慶之旅」過境美國洛杉磯,去85度C買咖啡,店員接待後,被中國網友稱為「台獨」企業,無辜受到波及,結果85度C昨(15)日火速發出簡體字聲明表示「並非台獨,而且支持九二共識」。

事件延燒到今天,許多網友譏笑85度C乾脆改成92度C,激起台灣網友抵制的聲浪,接著中國也突然有多起85度C店面遭到官方「查水表」的消息,變成兩方面不討好的局面。

現在臉書粉專「台灣賦格」也創造新詞「85度膝」,意謂「企業面對無理取鬧的中國人,必須膝蓋著地幾近90度直角跪姿求饒才能生存。」還造句「福爾摩沙總統只是路過美利堅合眾國的咖啡館,中國人就喊打喊殺,逼得咖啡館只好呈現85度膝之姿向中國求饒。」

網友也紛紛留言:「支持九二共識照樣被打壓」、「85度膝配上92共吸,大家才能一家親唷!」、「直接改名92度膝以示忠誠就沒事了~」、「能不能生存還不知道」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