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6 14:54

九合一大選倒數百天! 11/24登場

顏聆羽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大選進入倒數100天,中選會今天(16日)正式公告地方選舉在11月24日舉行。今年首次結合公民投票,目前共受理了37個全國性公投案,其中18案進入第二階段連署,預估達標數目可能超過以往規模,今年堪稱是公投元年,只要年滿18歲就可以進行公投,滿20歲才有選舉權,中選會將採取先「選舉領投,再公投領投」的方式,一個公投案一張票。

將選舉公告、張貼在布告欄上正式宣告,地方選舉在11月24日舉行,選戰倒數100天,今年不只選出地方首長民意代表也要進行公民投票,中選會總共受理37個全國性公投案,堪稱公投元年,目前總共有18個公投案,正在進行第二階段連署,主委8月底前有和選舉綁一起一票一張。

而今年公投投票年齡往下修,只要年滿18歲就有公民投票權,不過得年滿20歲才有選舉權,中選會預估總投票人數多達1980萬人,而18歲以上20歲以下可投下公投票約有60萬人,將採取選舉領投再公投領投的方式,開票也是先辦理地方選舉開票,再公民投票開票,主委採取選舉領投公投領投人員招募已經七成可以順利招募,投票當天民眾要記得,攜帶身分證印章和投票通知單,禁止攜帶手機和攝影器材進入投票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