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0 22:03

老調重彈! 蔡英文參訪NASA 中國籲美"恪守一中"

老調重彈! 蔡英文參訪NASA 中國籲美"恪守一中"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翻攝中國外交部網站)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北京

台灣總統蔡英文為期9天8夜的「同慶之旅」,其中一個行程就是參訪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詹森太空中心,成為第一個參訪的台灣總統,有網友揶揄中國:「快點說NASA是台獨企業」,而在今(20)日的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發言人陸慷則是說「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

陸慷表示,對於台灣當局領導人借各種各樣的由頭在國際上竄訪、從事分裂中國活動,中方已經多次向有關國家,表明了反對為台灣當局這樣的活動提供便利和場所的嚴正立場。

陸慷說:「中方已經向美方表明了嚴正立場,我們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要為台灣分裂勢力在國際上活動提供場合和便利。我們堅決反對任何同中國建立外交關係的國家,包括美國,同台灣方面開展任何帶有官方意味的交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