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7 13:06

武統台灣做準備! 美警告中國擴軍力

武統台灣做準備! 美警告中國擴軍力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中國

美國國防部公佈最新中國軍力報告,直指中國近來不斷擴張武力,轟六遠程轟炸機不斷以美國和其他盟國為作戰目標、進行訓練;並且隨時準備利用台灣海峽的偶發事件、來興兵武力統一台灣。

中國軍機殲十、殲二十、轟6K,和各型軍艦頻頻繞過台灣,對台釋出敵意,而美國國防部向國會提交的,最新中國軍力報告,直指中國轟6K遠程轟炸機和軍艦,不只是在近海、在第一島鏈,而且在遠海進行訓練,希望汲取海洋作戰的經驗,很可能以美國和盟國為作戰假想敵,作戰目標可能包括沖繩美軍或關島美軍。

此舉除了向區域國家釋出中國軍力已提升的訊息,讓美國必須以大國競爭的角度來看待,最重要的是中國隨時準備利用偶發事件,達到武力統一台灣的目標,習近平近年來進行軍隊和武器現代化,就是要訓練一支能打仗的部隊,希望在武力統一台灣時,拖延美軍介入的時間、增加美軍介入的成本。

為了讓台灣抵禦中國武統,美國國會和總統川普最近通過國防授權法,評估台灣以不對稱戰爭所需的武器性能和數量,包括最近三年提供刺針飛彈、拖式飛彈、兩棲突擊車、方陣快炮、派里級巡防艦、紀德級驅逐艦,以及F16C、F16D的武器配備,提升作戰性能。

而台灣最渴望的是採購美軍現役F35B隱形戰機,它能匿蹤隱形垂直起降,目視還沒看到敵蹤,雷達就能鎖定發動攻擊,若美方同意售台F35戰,有助於台灣掌握制敵先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