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17 09:33

中國嚴打假疫苗 吉林副省長丟官

中國嚴打假疫苗 吉林副省長丟官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吉林省長春市的長生生物公司,爆發假疫苗事件,引發中國民眾人心惶惶。中國當局16號宣布懲處名單,包括吉林省副省長金育輝等4人因此丟官,還有超過40名以上官員遭到懲處。

中國長春長生生物公司生產的狂犬病疫苗,涉嫌造假,不但震驚全中國,還還上升到了,政治局會議層級,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16號召開的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議上,聽取了對長春長生問題疫苗案調查,及有關問責情况的匯報,他在會議上強調,這是一宗疫苗生產者,逐利枉法的重大案件,並對此做出懲處。

除了將吉林省,副省長金育輝免職,還責令吉林省政協副主席李晉修辭職,另外還有30多名官員也遭到檢查問責,不過許多中國網友,對這種處理方式,表達了不滿和不信任,他們質疑這只是中共當局「丟車保帥」的手法,對假疫苗案背後,真正撈了大錢的中共權貴利益家族進行切割,只不過是安撫一下,老百姓憤怒情緒的權宜之計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