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20:37

國民黨3公投達標送件 中選會拒收!

江昇鴻 陳知學 SNG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派了12輛小卡車,把「反空污」、「反深澳電廠」、「反核食」3項公投,一共145萬份,數量非常可觀的連署書,送進中選會!不過,中選會表示,「依案」受理只先收一案,還一度關起門來,要國民黨把連署書先帶回去,光是初步清點,第一案的反空汙就要拖到大半夜,不過,藍委們不能接受,怕被其他公投案插隊,跑去中選會抗議!

一口氣把三項公投連署書送進中選會,卻遭到拒收,國民黨立委氣炸了,向工作人員理論,林德福問高美莉說不收,紙箱裡面裝的全部都是連署書,出動12輛2噸半的小卡車才送得完,看看公投門檻28萬,但國民黨推出的反核食,反空汙和反深澳電廠三項公投,各收到超過47萬份連署書,數量多達145萬份,疊在一起像是好幾座小山,工作人員清點說數量,中選會說依案受理,一度關上大門。

藍委們跑去向內政部長告狀,徐國勇說「會了解看看」,副主委說誰先排隊,中選會後來答應,先讓連署書擺在辦公大樓,但要國民黨輪班看守,接下來還有愛家三公投和東京奧運正名公投準備送件,中選會得快點拿出辦法,才不會再引來抗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