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1 14:06

庫克群島警方證實:楊偉中未穿救生衣

庫克群島警方證實:楊偉中未穿救生衣 | 華視新聞
(翻攝庫克群島警方臉書)

李蘇竣 綜合報導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於庫克群島為了救女兒溺斃,庫克群島警方今(1)日證實,不幸溺斃的楊偉中當時並未穿著救生衣,警方指出,當地水上活動雖然蓬勃發展,但救生衣卻不被視為標準備配,時常被忽視。

前國民黨發言人、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楊偉中日前赴庫克群島和家人度假,當地時間29日下午時,他和女兒在海上進行泛舟活動,女兒所乘的小舟意外翻覆,女兒也因此落水,楊偉中為了救不會游泳的女兒,不顧自身也不諳水性,直接跳下水中救援,順利救起女兒,但他也不幸溺斃。

庫克群島警方在今日發布聲明,指出楊偉中的事件是當地一年內的第3起悲劇,警方表示,楊偉中父女都不會游泳,但又沒穿著救生衣,當下進入了一個水深潟湖區域,才會導致事件發生。

警方表示,經過這次的悲劇,當地警察部門深刻檢討了水上活動安全的認知與業者間的共同責任,未來會向遊客加強宣導潟湖的危險性。業者也必須建立共識,水上活動如獨木舟的活動,應該將救生衣列為必要配備。

警方強調,享受海水的同時,也應該知道潮汐、洋流或暗礁等等危險,所有遊客都應該知道這些水上活動的風險,不論發生的機率多麼渺小,都應該避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