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13:26

北市發學童警報器 姚文智:有點慢了

張之晴 李鴻杰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開學了,台北市教育局從本學年度開始發給國小學童防身警報器,碰到壞人就拉下警報器,讓周遭大人趕來救援。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最重要的還是社區關懷,聽到警報響起,大家要能夠及時關心。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表示,現在做似乎有點慢了。

大野狼來了,小學生不怕不怕,維護學童人身安全,台北市教育局從本學年度開始,發給全市公私立小學生防身警報器,只要遇到緊急情況,拉下警報器就會發出聲音、引起注意。光是有警報器還不夠,培養學童正確的自我保護觀念,市長阿北也呼籲社會大眾不要冷漠,大家一起維護學童安全。

台北市政府編列了1997萬的預算,已經發放警報器給115750個學童,而競選對手姚文智肯定新措施,不過對施政節奏有意見。少子化社會,每個小孩都是家裡的寶貝,除了警報器的輔助,還是要讓小朋友多多演練緊急狀況,才能確保每個孩子平安健康長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