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5 11:54

陳水扁接受日媒專訪 呼籲用公投對抗中國

陳水扁接受日媒專訪 呼籲用公投對抗中國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日本《產經新聞》今(5)日在頭版大篇幅刊登前總統陳水扁的專訪,在專訪中陳水扁提到台灣正面臨中國的壓力,應該盡速透過公民投票讓台灣在國際社會上被看到。對此,台中監獄表示,陳水扁並非主動接受訪問,不予處置。

《產經新聞》今日的頭條新聞令人矚目,居然是大篇幅刊出前總統陳水扁的獨家專訪。報導中指出,陳水扁認為,中國方面對台灣施加的壓力越來越劇烈,尤其近日一再剝奪、阻撓台灣的外交關係,就是為了讓台灣在國際社會失去存在感,以便達到不用動武就可以併吞的目的。

陳水扁表示,現今「維持現狀」的態度只是被動的守備姿態,不能長久。必須展現台灣的民主精神,用非武力的方式對抗中國,透國公民投票,讓台灣人向國際社會表達「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談到前總統馬英九,陳水扁認為,馬英九對中國的態度只是加速中國蠶食鯨吞台灣的進程。尤其2015年在新加坡的「馬習會」,更只是一場他個人的表演,對台灣沒有任何好處。

但《產經新聞》也提到,由於陳水扁的身分,不便接受訪問,這次的專訪只是引述他2日在高雄的懇談會上的談話內容。中監也表示,陳水扁並非主動接受訪問,並沒有違反規定,因此不會做出處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