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2 10:00

蔡明憲率團訪美 盼駐美處改名台灣代表處

蔡明憲率團訪美 盼駐美處改名台灣代表處 | 華視新聞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提供)

張原紘 綜合報導

台灣聯合國協進會昨(11)日前往拜會美國國務院、國防部、國會,主要訴求是希望駐美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名「台灣代表處」,此外還要要求落實台灣旅行法、2019會計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友台條文。

美東時間9點30分,台灣聯合國協進會UN宣達團抵達美國華府拜訪,此次遠赴美國,要拜會FAPA(台灣人公共事務會)及民進黨駐美代表處,宣達團發言人曾琮愷表示,FAPA在美國推動台灣旅行法案等對台灣有利的重要法案,是推動台美關係最重要的團體。

宣達團團長蔡明憲說,此次行程來到美國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向美國政向及國會議員表達台灣加入聯合國的決心,還要寫信給聯合國秘書長及194個會員國代表,強調是「重返聯合國」是台灣人民的聲音。

推動超過10年、從2004年開始推動的「台灣旅行法案」,蔡明憲說,川普政府上台後重新受到重視,包含台灣旅行法案、國防授權法案,都獲得美國跨黨派的支持,「這也是FAPA過去一直努力的成果」。蔡明憲強調,FAPA現在要推動將台北駐美經濟文化代表處,改名為「台灣代表處」,台灣跟美國應該恢復正式的外交關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