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4 14:45

選務人力荒 中選會祭出這2招

選務人力荒 中選會祭出這2招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年底公投綁大選,有媒體報導指出,全台的選務人員嚴重不足。中選會發言人陳朝建今(24)日表示,目前正在招募人力,將會透過增加補休,並提高選務工作費用,讓人力缺口補足,辦好選務。

年底九合一大選即將到來,加上10個公投提案欲綁大選,讓中選會忙得不可開支,有媒體報導指出,今年年底各縣市的選務人員缺額多達5萬7千餘人,其中心北市、桃園是更是出現上萬人的缺口,讓人擔憂中選會是否能夠順利完成選務工作。

中選會發言人陳朝建今日表示,目前正在依規劃的進度辦理人力招募。至於如何增加誘因,陳朝建指出,將會透過增加補休、是度提高選務工作費用兩大方案來招募人員。

陳朝建強調,目前規劃將有20多萬名選務人員投入年底大選及公投的工作,對於各地方的缺額,將會更積極招募人力。至於選舉經費都是由各縣市政府編列,公投案也會由中央政府支出預算,中選會會依法定預算程序辦理。

陳朝建也說明11月24日當天的作業方式,會先開九合一選舉的票,再開公投票,依序領投。也為了當天作好模擬演練,希望可以在深夜之前將所有的票開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