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1 13:10

傅崐萁偽證案一審無罪 花檢提上訴

張益鈞 樸星宇 報導  / 花蓮縣

前花蓮縣長傅崐萁雖然已經入獄,但還有其他案子在等著他,2010年的理想大地案涉嫌逃漏稅及做偽證,地方法院一審判傅崐萁偽證案無罪。地檢署不服,上月二十八日上訴花蓮高分院,並發現這個案子裡居中買賣的榮亮公司,金融帳戶代表裡除了傅崐萁的太太、爸爸媽媽還有花蓮縣政府秘書長顏新章等十六名員工都在裡頭。代理縣長蔡碧仲表示,政風處將展開調查。

和妻子離情依依,才剛因為炒股案入獄八個月的前花蓮縣長傅崐萁恐怕又要開始擔心是不是還有其他牢獄之災在等著他,兩年前被舉發的理想大地案他涉嫌以延長開發許可權為條件,用榮亮公司的名義買農地轉手,賺了2億多的價差,逃稅九千多萬。

地方法院一審時認為檢方提出的證據很難認定傅崐萁是榮亮公司實際的負責人,所以判傅崐萁無罪,但檢方不服,持續追查,發現榮亮公司帳戶的交易代表,除了傅崐萁的老婆跟爸爸媽媽以外,還有包括縣府秘書長顏新章、縣長室秘書蔡瑞璋以及庶務科職員等十六名縣府員工都在裡頭,檢方認為榮亮公司和傅崐萁關係密切,已經上訴花蓮高分院,除了檢方有動作來接替的代理縣長也表示要查,查案不手軟但也觸動選舉敏感神經讓案情更受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