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1 13:10

連署書遭指偽造 藍委怒罵中選會"西廠"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擔任領銜人的「反空汙公投」,中選會查對連署書結果出爐。送出的49萬份連署書有超過18萬份遭剔除,其中還有1萬多份是「死人連署」,比例達到2.38%,中選會正在研商依法告發偽造文書,引爆國民黨立委不滿。上午中選會主委陳英鈐到立法院報告,國民黨立委一度包圍陳英鈐,大罵中選會是「西廠」,還以程序發言阻擋陳英鈐上台報告。

國民黨立委甲級動員,自製的標語海報將內政委員會的主席台發言台佔好佔滿,不讓中選會主委陳英鈐上台報告。在民進黨立委護送下,陳英鈐才進入委員會,立刻被國民黨委員團團包圍。

會這麼生氣,是因為年底大選綁公投,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擔任領銜人的「反空汙公投」,一共送出49萬7千多份連署書,中選會查對發現,連署人已經死亡的「死人連署」有11849人,比例達到2.38%,而類似一人筆跡大量抄寫,有偽造情事的連署書則有7萬7千多份。

不滿中選會查核連署書的結果,立委以程序發言杯葛議事進行,一個多小時之後才讓陳英鈐上台。公投法鬆綁以後首度舉辦公投,各界關注程度高,中選會謹慎程度自然不在話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