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1 14:50

反空汙死人連署爭議 盧秀燕.林佳龍駁火

反空汙死人連署爭議 盧秀燕.林佳龍駁火 | 華視新聞
林佳龍因空汙公投槓上盧秀燕(翻攝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由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領銜的「反空污公投」,其中被中選會認定的「死人連署」件數竟高達1萬1849件,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盧秀燕今(1)日表示,中選會要以反空汙公投連署偽造文件、不實登載等控告她,對此她批評「促轉會是東廠對付侯友宜,中選會變成西廠,要告盧秀燕」;而台中市多位民進黨議員今日在議會總質詢時批評盧秀燕的做法,並認為盧應該出面道歉,台中市長林佳龍更表示,作弊被抓應先道歉,現竟大吵大鬧反而指責別人,是最錯誤的示範,令人感慨

台中市多位民進黨議員今(1)日在議會總質詢時,批評盧秀燕的做法,並認為盧應該出面道歉;而台中市長林佳龍也表示,作弊被抓應先道歉,現竟大吵大鬧反而指責別人,是最錯誤的示範,令人感慨。

台中市議會今日上午進行議會總質詢,民進黨議員張芬郁、蕭隆澤、翁美春、邱素貞、陳淑華、謝明源等人,批國民黨立委盧秀燕領銜發起的「反空汙公投」,竟出現高達1萬1849件的死人連署,綠營議員邱素貞更質疑藉死者名義偽造文書,是否已涉及刑責?

台中市長林佳龍指出,公民投票是直接民主中很神聖的制度,社會大眾應遵守法律規定,反空汙公投出現這麼多死人連署,已悖離常理,但就像是考試作弊被抓到,應先道歉認錯,請求社會原諒,而不是大吵大鬧指責別人,這對老師、家長與社會所有人來說,都是最錯誤的示範,這件事損傷公投正當性,令人感慨。

對於綠營的批評,國民黨議員楊正中與顏莉敏則表示,反空污公投的連署份數只看到中選會公佈的數據,藍營很難完全相信其精確性和公正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