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4 11:03

不滿葛特曼批騙子 柯今天提告「妨害名譽」

不滿葛特曼批騙子 柯今天提告「妨害名譽」 | 華視新聞
柯文哲委任律師陸正義(左)與柯文哲競辦發言人林昆鋒(中),今至北檢按鈴控告葛特曼。(柯辦提供)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屠殺》作家葛特曼日前召開國際記者會,會中指控台北市長柯文哲是「Liar」(騙子),並批評柯在中國活摘器官事件扮演中間人角色。柯文哲針對此事,相當不滿,要求葛特曼24小時內道歉,否則提告,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林昆鋒與柯文哲的委任律師陸正義,今(4)日上午到台北地檢署按鈴申告,控告妨害名譽。

陸正義強調,柯市長身為政治工作者,對於他個人在政治攻防中,可受公評之事,向來包容,也不願意輕啟訴訟」,但是葛特曼所說的騙子,是非常嚴重的指控,尤其對一位講究誠信、正直的政治工作者來說,名譽與誠信是柯文哲的底線,不容退讓。

陸正義也說,葛特曼先生身為一位資深的獨立記者,同時也是諾貝爾和平獎的被提名人,柯市長難以理解,長年戮力於報導查證工作的葛特曼先生,竟然會在國際記者會上,沒有任何證據,便直接指稱市長是騙子;因此「我們當天立刻發函,要求葛特曼先生在24小時內提出具體的解釋與說明」。

由於按鈴申告前,始終沒有收到來自葛特曼先生正式的回覆,所以陸正義說,他在此代表柯文哲市長正式對葛特曼先生,提出妨害名譽的告訴,以捍衛名譽。

面對這場風波,陸正義強調,柯文哲並不痛苦但非常心痛。陸說,身為長年在加護病房工作的醫師,柯文哲清楚知道,真正痛苦的是那些急切等待器官移植機會的病患與家屬,「可是,在這場風波中,沒有人追問如何讓器官捐贈與移植作業系統更加透明、更加公平」,卻透過抹黑,與人格攻擊,變相導致這場選戰,與台灣器官捐贈移植的討論,淪為一片焦土。這才是政治抹黑對「醫學專業」,與「開放透明信念」真正的"屠殺",陸試問大家「如果這不是對台灣醫療與對柯文哲人格的屠殺,什麼才是屠殺?」

柯辦發言人林昆鋒表示,這件案子對於柯文哲市長名譽是人格的抹殺,說是「宇昌案2.0」也不為過;過去宇昌案讓蔡英文總統蒙受不白之冤,並重創生技產業;葛特曼先生如今的指控,讓柯市長人格被抹殺,更挑戰了整個移植器官、重症醫學的領域,相信司法會還給柯市長一個清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