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大車拚 綠中南部領先、藍拚過半

六都大車拚 綠中南部領先、藍拚過半 | 華視新聞
新北市市長候選人蘇貞昌(圖為蘇貞昌辦公室提供)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九合一選戰,藍綠奮力拚搏,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分析,根據民進黨內部民調,高雄仍是穩定領先兩位數差距,台中是超過誤差值的領先,綠營參選人的看好度超過對手許多;新北則是兩軍越來越接近,快到誤差值範圍內。

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指出,根據內部民調,新北市選情仍穩定領先近兩成,沒有明顯縮小接近,選情相對穩定。國民黨這次目標是在22縣市拿到過半,並且一定要守住現有執政6縣市;此外,藍營在台中、彰化、雲林、嘉義市、宜花東7縣市都推出女性參選人,「非常有可能全壘打」。

民進黨副秘書長徐佳青、國民黨發言人洪孟楷上午接受「蔻蔻早餐廣播」專訪談選情,作了上述表示。

徐佳青說,新北民調顯示侯友宜沒有向上攀升,蘇貞昌則是下滑,外界認為張天欽事件打擊蘇陣營,輿論也如此操作,但這激發綠營死忠支持者不滿,表態率上升,由於新北市本來就是藍綠各半,基本盤差距範圍不大,在5%範圍內。

洪孟楷則批評,民進黨這兩年執政做不好的地方沒有任何反省、道歉,反而歸咎新聞操作,2018年很可能變成蔡政府的不信任投票,過去兩年有比較好過的民眾可以繼續支持綠營,如果沒有,民眾會用選票選擇其他政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