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06 13:17

深澳電廠蓋不蓋? 藍集中火力轟中央

陳詩雅 薛松乾 潘建任 報導  / 新北市

深澳電廠蓋不蓋,成為新北選戰攻防焦點,藍營日前不斷砲轟,就在昨(5)日,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如果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可以通過,就將請經濟部評估,是否停建深澳燃煤電廠,不過藍營還是痛批,深澳電廠變成選舉交換條件嗎?仍然不買單。

誰說不敢同台,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週末和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同台,一起出席永和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還幫忙砲轟政府能源政策擺不定,藍營日前不斷砲轟深澳燃煤電廠,週五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立法院允諾,如果中油天然氣第三接收站可以通過,就將請經濟部評估。

是否停建深澳燃煤電廠,不過國民黨還是不買單,深澳電廠不斷成為藍營砲轟焦點,如今行政院表示,如果觀塘接收站,可以提供足夠穩定的供氣量,會全盤檢討燃氣機組的能源規劃,但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認為,深澳電廠變成選舉交換條件。

新北選戰藍營專攻的深澳電廠議題,可望拆彈,但觀塘接收站如何不影響周遭的藻礁生態,恐怕也是大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