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15:43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今來台 將出席玉山論壇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今來台 將出席玉山論壇 | 華視新聞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今來台,將出席玉山論壇。(翻攝TED)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駐印度代表處安排下,印度籍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雖趕不及參與雙十國慶,但今(10)日抵台後將晉見總統,11日將出席玉山論壇發表演說。

在駐印度代表田中光努力促成下,2014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沙提雅提(Kailash Satyarthi)今天在結束美國行程後,二度訪問台灣。

田中光表示,雖然沙提雅提無法趕上出席國慶典禮,但將會晉見總統,同時以貴賓訪團主席身份於11日出席玉山論壇,緊接在蔡英文總統之後發表演說。

由於台灣每年寒、暑假都有許多大專學生到沙提雅提創立的「挽救童年運動」(Bachpan BachaoAndolan, BBA)擔任志工,因此對台灣年輕學子特別親切,也對台灣的民主、自由,及台灣人熱衷參與志工與公共事務的奉獻精神有著深刻印象,多次公開表示他熱愛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