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 10:57

蔡英文喊話:台灣不會升高對抗 呼籲北京當局勿文攻武嚇

蔡英文喊話:台灣不會升高對抗 呼籲北京當局勿文攻武嚇 | 華視新聞
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會演說,呼籲北京當局勿文攻武嚇

張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國慶日,蔡英文在國慶大會談話向中國喊話表示,國際政經情勢正在面臨劇烈變化,她要呼籲北京當局:作為一個負責任的大國,應該要在區域和全球扮演和平角色,而不是衝突來源。作為總統,她向國人保證,絕不會因為一時激憤而走向衝突對抗,讓兩岸關係陷入險境,也不會背離民意,犧牲台灣主權。

蔡英文提到,我們的因應之道,就是「求穩、應變、進步」。這條路雖然充滿了挑戰,但卻是現階段台灣必須穩健前行的道路。

蔡英文表示,這是兩年多來我一貫的堅持。維護兩千三百萬人民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捍衛中華民國的永續發展,維持台海和平跟區域穩定,這是全體台灣人民最大的公約數,每一個負責任的政治人物和政黨,都應該要堅持捍衛到底!

蔡英文呼籲,當全世界都在因應中國勢力擴張的同時,我所領導的政府要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強韌。捍衛台灣的最佳方案,就是要讓台灣在世界上變得不可或缺,也不可取代。

蔡英文也要再一次呼籲北京當局,一個負責任的大國,應該在區域及全球,扮演良性的角色,而不是衝突的來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