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3 13:25

深澳停建提高燃氣比例 獲學者肯定

張之晴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停止興建深澳燃煤電廠,關鍵因素就是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未來足夠供應天然氣發電,長期目標是提高燃氣發電比例到50%,高汙染的燃煤發電降到30%,其他則仰賴再生能源。學者肯定政策方向,同時呼籲政府應重新檢視台灣產業結構,減少耗能產業比例。

環保團體的訴求政府聽到了,行政院長賴清德宣布停止興建深澳燃煤電廠,關鍵就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完工後可提供428萬瓩燃氣機組,所需的天然氣,除了給大潭300萬瓩所需燃氣外,還剩下128萬瓩機組所需用氣,正好取代深澳電廠的120萬瓩機組。逐步朝向政府規劃的2025年能源佔比,燃氣達到50%,燃煤30%,再生能源佔20%,政策大轉彎。

不過學者肯定政府的努力,也提醒台灣經濟成長放緩,但是能源消耗還是不斷增加,值得注意,不過藍營方面並不買單,認為賴揆宣布深澳電廠停建,只是大開選舉支票,但可以確定的是,經濟部評估,電價未來恐怕上漲1%,百姓的荷包又要縮水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