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8 16:59

被指監控網路 唐鳳:言論自由很重要

被指監控網路 唐鳳:言論自由很重要 | 華視新聞
唐鳳。(資料照片)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政務委員唐鳳今(18)日出席台美共同舉辦的「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工作坊,她表示,現在網路上常有人指控她在背後操縱網路,停權他人帳號、刪除留言等。對此她絲毫不介意,希望能藉此提醒大家言論自由的重要性。

台灣民主基金會、外交部及美國在台協會(AIT)今日舉行「培養媒體識讀以捍衛民主」國際工作坊,邀請唐鳳出席演講。她在演講中談到當今網路世代最大難題「假消息」,她認為,假消息這三個字不能夠概括統稱爭議訊息、蓄意的假消息,甚至是觸犯法律的犯罪行為。她強調,透過公民媒體素養的教育,可以遏止假消息的蔓延。

唐鳳進一步說明,爭議訊息不見得是壞事,可以透過政府公開的資訊,藉由透明與公民參與,讓全民討論、對話,促進民主進步。至於有心人士蓄意散布的假消息,也是因為政府對於某些議題的說明不夠詳盡,才會導致謠言滋長。

唐鳳強調,公民的媒體素養提升後,對於新的消息可以有更全面的判斷力,這些問題都可以解決。

提到自己常在網路上被指控「監控網路」,不少鄉民將帳號被停權、留言被刪除的矛頭指向她,「唐鳳」二字已成為動詞,意指網路審查。唐鳳對此表示不會在意,她反倒認為,可以藉由自己提醒大眾言論自由的重要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